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

基測衝刺-英文/答題不要跳題

基測衝刺-英文/答題不要跳題 
2010/05/04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謝蕙蓮╱台北報導】
  國中基測英文科考試時間有70分鐘,歷年題數幾乎都是45題。英文科老師建議考生,作答時一定要仔細看清楚題目,而且按照題號一題一題寫下去,最好不要跳題,也不要在不會的題目上停留太多時間。

  補教英文老師茅世宗說,英文科有些題目的題幹比較長,但「關鍵字常在文章的最後兩、三個字」。他提醒考生一定要耐住性子看完題目,如果心急的跳躍式閱讀,或者一心想從題目中找答案,沒看完或沒看清題目,很容易答錯。

  他舉例,基測英文去年出現「負面表列」題,問考生「which is not true?」 (下列何者不正確?) 結果有很多程度不錯的考生,粗心把題目錯看成「下列何者正確」,結果連錯兩題。

  茅世宗說,答題時要照著題號寫,不必因為某一篇文章或題目較難,就刻意跳題。真的碰到不會寫的題目,可以先寫並加註記號,等其他題目寫完,再回頭檢查,不要反覆思索浪費太多時間。

  台北縣新莊國中老師曾麗娜也說,謹慎細心是英文得分關鍵,考生一定要從容仔細作答,看清楚每一個單字,千萬不要因為題目看似簡單,就倉促答題。如果粗心答錯,就算回頭重新檢查,可能看五遍也檢查不出錯誤。

  她也指出,考生最容易混淆的是文法,現在完成式、過去式的分辨,更是考生最容易出錯的「殺手級」題目。考生不要一看到for加一段時間,就認為該用現在完成式,必須連貫上下文判斷;如果事件發生在過去而且和現在無關,就必須用過去式。

  補教英文老師路呈麟說,從以往的經驗來看,最容易出錯的是21到26題「克漏字」。他提醒考生,動詞時態一定要看清楚,前後文也要連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